云阳:荷花次第开 富民产业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 实习生 何晓蓉 发布时间:2022-07-21 15:50:24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 实习生 何晓蓉)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近日,南溪镇青印村的4.67公顷荷花已经悄然绽放,飘来阵阵荷香,成为夏日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走在荷塘的田间小道,只见连片的荷叶翠绿欲滴,满池荷花正次第绽放,亭亭玉立、清雅脱俗,粉的、白的荷花摇曳生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盛开。微风吹过,翩翩起舞,娇艳的荷花引来不少市民在此赏花、拍照、游玩。

“听到朋友说青印村有处荷塘,荷花都争相开放了,就想过来拍照、打卡,微风吹过还伴随着一阵阵清香,闻起来让人心情非常愉悦。”市民刘俊方说。

近年来,青印村依托交通优势和基础设施完善,大力发展种植、加工于一体的莲藕产业,通过“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形式,实现了“春赏莲叶,夏观莲花,秋品莲蓬,冬尝莲藕”,让“荷花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逐渐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路。

南溪镇青印村党支部书记吴中贵介绍,现在七月花期上市,有很多游客来赏花、拍照,八月就要开始采摘莲米,4.67公顷莲米收入在20万元左右。

接下来,青印村将围绕莲藕产业,挖掘乡村生态资源和旅游元素,发展乡村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农耕体验等产业,有效促进农户增收的同时,也扮靓乡村环境。

相关负责人说,该村将把乡村旅游和农旅结合发展,主要供游客采摘莲米、赏花,还准备在荷塘里养殖鲫鱼。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