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05日 00:05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8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

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保证人民武装战线和民兵队伍永远听从党的指挥。

要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扎实抓好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建设,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抓好双拥共建,着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水平。

要始终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把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好,把党管武装成果运用好,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的深入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准确把握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千方百计保市场、稳预期,快马加鞭引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促消费、添活力,用心用情惠民生、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要加深对新时代伟大变革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要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新篇章。

要加深对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要加深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要加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认识,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要总结考核工作取得的成绩,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又要分析存在的问题,正视不足、找准症结、继续努力,把“抓紧抓实抓好”的方法论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争取今年全县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