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2年08月05日 17:11

云阳网讯(记者 曾麒麟)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8月4日上午,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常委张陆平主持召开与县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县纪委常委张陆平就接受、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代桂芳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邓茂建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单位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开展政治巡察监督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和县工商联党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六巡察组和县工商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县工商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客观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直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代桂芳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落差和温差,还将重点对上轮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邓茂建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工商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工商联提能升级科学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县工商联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工作安排;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坚持标本兼治,以务实的作风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全面推动工商联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工商联党组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8月2日至9月30日)设举报电话:023-55556789(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18996575202(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yyxwd6xcz@163.com。同时,在县工商联设置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县工商联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18时。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