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跟着第一书记“打卡”云阳庙塆村的振兴之路······

来源:华龙网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06日 01:06

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云阳县清水乡庙塆村出现了很多网红“打卡地”。村里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去那里逛逛。今天,就跟着驻村第一书记邓楠去庙塆村的农作物种植基地里、便民服务中心挨个去打卡,感受这里的新变化。

“丰收”打卡点

辽阔的田野间,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在庙塆村,有纯天然的高山萝卜、土豆、红苕、天麻、黄花菜等农作物种植基地,还有清甜可口的红心蜜柚、脆红李、云阳红橙等特色果园。

去年,为推动农产品增产增收,重庆轨道集团邀请专家开展丰产技能技术培训,并现场传授相关专业知识。如今,村民们都喜欢来这里“打卡”学习,有了技术,大家心里才有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

“致富”打卡点

在重庆市轨道集团职工小卖部里,庙塆村的生态大米、云阳小面、香肠、腊肉等农产品摆满了一个柜台。到了春节,还会推出“土特产大礼包”,既能让顾客与家人分享美食,又方便做客送礼。

不仅如此,我们村民自制的腊肉还当了一回“网红”。

庙塆村的农产品还走上了抖音直播带货平台,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见面。2021年,庙塆村的农特产品销量已达到630余万元。

“幸福”打卡点

如今的庙塆村,是一张崭新的名片。

功能齐全、簇然一新的便民服务中心落成,为村民提供了办事、看诊、用餐、休闲一体化服务。多样化的儿童游乐设施、老年健身器材,为村民的文体生活增添趣味。文化广场上的宣传标语,引领着乡村和谐美好的新风尚。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

在庙塆村的土地上,人们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用一个个奋斗故事书写着一张共同的名片。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