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长河村火龙果进入采摘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08日 09:29

云阳网讯(记者 涂良云 实习生 何晓蓉)近日,人和街道长河村王小芹蔬菜种植家庭农场的红心火龙果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不少游客前去采摘和订购。

进入棚中,栽种有序的火龙果树映入眼帘,墨绿色的枝条颇似热带仙人掌,火龙果青红相间挂在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在棚内尽情地挑选火龙果,剥开果皮,清香光润的紫红色果肉就显露出来,咬上一口,汁水顷刻溢出果肉。

“我听说这里有片火龙果基地,今天专门过来采摘。”游客杨红兵说,“我刚刚吃了一个,口感不错,又甜又清香。”

农场主王小芹介绍,火龙果种植面积约0.8公顷,分为20个大棚,眼下正陆续成熟上市,从7月到11月都能采摘。基地采用绿色健康的生态种植技术,通过人工除草、高温闷棚、农家肥发酵肥田等方式培育果蔬,种植出来的火龙果纯天然、无公害,可即采即食。

据了解,该农场总面积5.3公顷,除火龙果外,也分季节生产草莓、西瓜、甘蔗、红糖等产品,还有0.67公顷流水生态鱼塘。王小芹说,下一步,准备逐步完善农场的垂钓、餐饮、住宿、露营等设施,打造一个集种植产业、休闲采摘、产品开发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基地,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