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一份倡议书,云阳广大党员干部请查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14日 23:39

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旱

工作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连日来,我县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部分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出现困难,农作物秋收秋种受到较大影响,抗旱救灾形势严峻。根据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切实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基本需求,确保受灾群众影响最小、损失降到最低,现倡议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县属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联系实际,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主动参与、积极支援全县抗旱救灾工作。各乡镇(街道)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县委关于抗旱工作的部署安排,重点抓好人畜饮水安全、农业灌溉用水等任务,细化抗旱措施,完善抗旱机制,做好灾情上报,确保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村(社区)党组织在抗旱救灾一线,要积极作为、不等不靠,及时采取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划分党员干部责任区等措施,有序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旱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增强全县广大党员群众抗旱救灾信心。县委组织部将从县管党费中专门列支,按照每个村级党组织(不含城市社区党组织)2000元的标准予以拨付,对抗旱救灾工作予以专项支持。拨付的党费务必专款专用,如用于购买抽水设备及其他抗旱救灾物资、慰问生活困难群众等。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切实担负起抗旱救灾的领导责任。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受干旱的村(社区),加强工作指导和现场调度,为村组干部加油鼓劲、为困难群众排忧纾困,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民生各项工作,切实有效把灾情降到最低。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三在村”要求,把抗旱救灾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村(社区)“两委”干部一起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深入受灾户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充分调动所在帮扶单位资源,协调解决受灾群众问题。

三、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加抗旱救灾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在抗旱工作中冲锋在一线、奋战在基层,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积极帮助农民群众做好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农作物抗旱、护林防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树立坚定信心,敢于迎难而上。要密切联系干旱影响的受灾群众,根据抗旱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一对一”帮扶,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受灾群众心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节水,提高节水意识,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增强节水意识,传播节水理念,从我做起,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工作要求,严守初心,勇担使命,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为抗旱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云阳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4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