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坝镇:唤醒撂荒地,稳粮增产变良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5日 08:59

云阳网讯(通讯员 史春林)立秋刚过,农坝镇云山村游修田承包的撂荒地里传来好消息,50多亩玉米长势喜人,已进入收获阶段,这是农坝镇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的第二批农作物。

“今年,我流转了云山村50多亩撂荒地,经过前期平整、开荒种植了玉米套黄豆。”农坝镇幸福村种植大户游修田介绍道,“这一块海拔高,玉米和大豆生长时间长,比低山区品质好,价格比普通玉米和大豆略高。”

为有效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今年以来,农坝镇党委政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党建引领,将云山村和幸福村作为试点,结合两村实际,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镇农服中心根据土壤的肥力、效用等综合因素,筛选出适合的农作物,在幸福村推广油菜种植,在云山村推广玉米套黄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鼓励本地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流转承包土地;幸福村和云山村积极落实撂荒地边界、土地流转等事宜,探索“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模式。

“目前,玉米进入了收获期,很多前来避暑的游客纷纷询问玉米的价格,玉米这块收入大概2000元,还有套种的黄豆,加上政府项目补贴,效益还是不错。”游修田说到。作为县人大代表,游修田一直以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为己任,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和村集体一起开办了粮油加工厂,种植和收购周边农户油菜籽约3万斤,加工成了菜籽油,并注册了菜籽油商标,还新建了风干萝卜加工厂,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萝卜、菜籽等农作物,辐射全镇撂荒地复耕复种。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