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烤”验:县城管局全力以赴“汗”卫好城市“颜值”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5日 09:09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郑红均 实习生 陆荣坤)连日来,云阳县持续高温天气,既是对户外工作者的 " 烤 " 验,也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考验。面对酷暑高温,县城管局多项举措,采取一线工人作业+机器化作业的模式,开展好抗旱保苗、维护维修市政基础设备设施、降温降尘等日常作业,坚决“汗”卫好云阳市容市貌。

近日,灼热的烈日下,在云阳长江大桥头上,县市政设施管理所路灯维修工作人员挥汗如雨,一双双沾满机油的双手不停用力地拧着螺丝钉。他们在太阳的暴晒下正在进行路灯日常维修工作,而拧螺丝钉是让灯座更稳的重要环节,为此,工人们丝毫不敢松懈,一圈又一圈地拧着,同时还得清洗好螺丝,全力以赴完成系列的维修环节,守护着城市的“光明”。

今年67岁的胡贵伦是一名工作10多年的市政维修工人,主要是负责城区以及周边街道的路灯维修,目前他管护维修的路灯有上万颗。在连续多日40度以上的高温下,胡贵伦依然奋战在一线,早上5点出门,5点半开始作业。他的工作场所基本上是无任何遮挡的桥面、路面,即使站着不动也会大汗淋漓,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都处于汗流浃背的状态。上午9点,此时的地面热得发烫,而胡贵伦一次又一次地翻越过滚烫的护栏,蹲下身去松开螺丝、拧上螺丝,反反复复有30次。整个过程中,他的汗水不断从脸上、身上、手上滴落,汗水顺着前胸和后背往下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结下大大小小的汗碱。胡贵伦每天要维修30颗路灯,一个灯座有4颗螺丝钉,他每天要拧120颗螺丝钉,这样的工作强度让他黝黑的双手也布满老茧与血泡。虽然环境艰苦,但是他没有一丝怨言,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

如果说一盏盏路灯是闪烁在城市夜空的一只只眼睛,那么路灯维修工无疑是城市眼睛的守护者。在云阳这座城市中,像胡贵伦这样的路灯"保护者"有400多名,他们冒着烈日,挥洒着汗水,精心呵护着每一盏路灯,让每一缕灯光点亮城市的星空。据了解,7月来,县市政设施管理所维修人员分组划片,采取“日间巡查+夜间巡查”的方式,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已失能、功能缺失的照明系统设施开展维修更换,增强照明系统抗风性,整修电压线路相关设备。目前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出动车辆160余车次,修复路灯45杆,修复更新电压调整设备10个,全力保障了全城功能照明正常运行、安全度夏。

在城区迎宾大道上,记者看到正在开展作业的洒水车工人谭仁贵,当洒水车缓缓往前行驶,谭仁贵拿起水管,加压过的水喷洒而出。他将水管对准马路中间景观隔离带的灌木丛、花卉等进行浇灌,不时转动手腕调整角度,神情专注地工作着。对近3公里的景观隔离带,他要反复来回6次,必须要把景观隔离带浇湿浇透。

“平时一天洒三车水,现在每天要洒五六车,气温在40度以上时,重点路段要求每天洒水六遍。”谭仁贵介绍说。为应对高温天气,县城市管理局加强指导园林绿化工人科学调度、多措并举。错峰对城区内公园、广场、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抗旱养护作业,采取了人工浇灌、自动喷淋、洒水车喷洒、搭遮阳棚等方式进行抗旱保苗、护绿工作,切实保障全县绿化景观面貌,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绿化环境。据了解,公园管理所平均每日出动专项作业人员140余人次、洒水车6台,高温期间抗旱保苗日用水量约为平常的5~6倍,确保绿化苗木水分充足、安全过夏。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