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08月16日 09:16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陈小娅)8月15日,云阳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建设,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县领导谷颖捷、曾爱民、薛翀、李桢、彭武、晏永久出席。

会议播放了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暗访曝光视频,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督查情况,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李茂涛指出:

要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也还存在一些风险和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茂涛强调:

要全员上阵,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大整治。班组要细致查,督促企业以班组为单元,组织开展一轮身边隐患大清查,确保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企业要真自查,企业负责人要牵头带队,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专项要重点查,聚焦道路交通、自建房、建设施工、危化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重大风险隐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切实提升行业安全水平。部门要严格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务实开展检查执法,按照职能职责扎实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属地要全面查,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各方责任,立即开展全面深入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问题要真整改,对照问题真改实改,真刀真枪拿出过硬举措,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做好研判预警,强化巡查管控、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落实灾后救助,全面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李茂涛强调:

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深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强督促考核,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则,保持高压态势,严防安全生产大检查流于形式,注重发现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严肃责任追究,严抓、严管、严查、严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安委会、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部分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片区规划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公巡中队、学校、医院、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