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郎乡:战高温 全力以赴防暑抗旱保民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6日 09:40

云阳网讯(记者 李小蓉 洪琳)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各种“烤”验接踵而来。本次高温持续时间长、温度高,外郎乡积极应对,送药送健康,送水保民生,全力以赴防暑抗旱。

“最近天气太热了,这个是防暑降温的中药材,大家拿回去按照我说的方法泡服。”8月15日一大早,外郎乡组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和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一同前往云阳县外郎湾电子有限公司、外郎乡外郎村蚕桑养殖基地等地,将一袋袋防暑中药材发放给工人们并耐心告知服用方法,同时现场讲授防暑降温常识和急救方法。

“太感谢啦!这么热的天儿,他们亲自上门来送凉药,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在蚕桑养殖基地工作的凌凤琼感激地说道。据介绍,外郎乡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该乡防暑政策,主动作为,研究出防热射病的中药处方,准备大约1000份中药材,免费发放给高温岗位工作人员和抗旱一线的志愿者,助大家度过“烧烤天”。

同时,针对连续高温导致的部分村子因旱出现的人畜用水困难和农作物缺水等情况,外郎乡组织广大党员、乡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地为缺水群众送去饮水,并利用现存的塘库水资源,用管道、洒水车等给农作物进行灌溉,以缓解旱情。

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牢牢守住人畜饮水安全的底线,全力以赴战高温抗旱保增收,将高温的影响降至最低,保障全乡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