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坪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自力更生抗旱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6日 09:45

云阳网讯(通讯员 崔皇川)今年七月以来,桑坪镇已出现三轮连晴高温少雨天气,37℃以上高温日数累计26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2.5天,团坝、大树、泰合等村部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桑坪镇不等不靠,不闹不要,党员群众一起上阵,自力更生开展抗旱。

一是镇、村积极组织自救抗旱。桑坪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和人民群众,大力开展生产自救。坚持“先人饮、后农业、再工业”的原则,首先保人畜饮水,通过寻找备用水源,让群众吃得上水,通过净化水质,让群众迟到安全放心的水;其次保农业用水,鼓励用水管直灌农田,减少水量损耗,或者通过整修沟渠、排障堵漏后,再开闸放水灌溉农田;最后保障工业用水,宣传节约用水,鼓励节水优先,循环利用,把有限的水资源用在刀刃上。

二是党员干部冲在抗旱第一线。咸池村场镇管道陈旧,部分居民吃不上水,村委出资十万元,党员干部群众出义工,整修供水管道,解决了1500人饮水问题。团坝村民饮用水源告罄,桑坪镇紧急安排送水车为村民送水,十余名党员主动承担起送水任务,为了让村民能喝上干净水,在送水前,这些党员对送水车水箱、水带、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反复清洗、消毒,确保安全卫生,当满载“甘露”的送水车到达团坝村时,村民们欢呼雀跃,井然有序,自觉排队接水。

三是群众积极自力更生抗旱。泰合村党员干部群众头顶烈日,脚踩泥泞,积极开展沟渠清淤、引水、立即清理;木南村群众自发组织,整个沟渠引水,解决人畜饮水问题;等抗旱减灾工作,多措并举应对旱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抗旱保水供水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用水“生命线”。

据气象预测,连晴高温少雨天气将持续到8月23日,桑坪镇已经作为充分准备,有多种方案应对旱情,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水,把农作物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