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迎峰度夏战高温 全力保供送清凉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08月16日 18:19

云阳网讯(记者 杨力 汪婷婷)一边是天气闷热难耐,一边是挥汗如雨保供。连日来,云阳接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强化电力保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在民德路一老旧小区,因用电量过大,导致出线和电表全部烧毁,请尽快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处理。”8月15日, 国网云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控中心副主任马菁曼通过配电自动化主站,向该公司配电供电中心运检班发送了线路故障告警信息,运检班立即召集了7名班员前往现场处理故障。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时,该小区因用电量太大,导致出线和电表全部烧坏,我们今天早上5多钟开始抢修到现在,预计半个小时后恢复用电。”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运检班副班长颜伟说。

自七月以来,因持续的高温天气,云阳电网最大负荷到41.8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大增长37.63%。度夏期间,调控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及负荷变化情况,动态调整运行方式12次,消除配网线路过窄4条次。

为了守护城市输电大动脉安全,在重载线路薛福线转接现场,工作人员携带着20多斤重的工具,徒手攀爬到近30米的高空,检修线路。不一会儿衣服被汗水紧紧贴在身上,一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作业回到地面时,全身都在冒着热气,大家抓紧喝水缓解了暑气。

“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奔赴在一线,上下电杆十几次,衣服就没有干过,矿泉水都喝了十几瓶,但只要能够保证老百姓的电力畅通,再辛苦也无所谓。” 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检班工作人员李世明说。

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检班副班长佘沁介绍,经过对10千伏薛福线的检测,发现10千伏薛福线有重载过的现象,今天线路发生一起外力破坏事件,他们借此机会,把10千伏薛福线的负荷部分转移到10千伏薛安线,降低用户停电频率。

此外,在220千伏云阳变电站,值班人员正头顶炎炎烈日手拿红外热成像仪进行设备红外测温巡视,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线路迎峰度夏期间稳定运行。

“现在正值夏季高峰期间,我们主要在每天早上和晚上,进行变电站的精准测温,主要检查设备连接处温度是否异常,如发现温升较大,要立即报告设备部门进行处理。” 220千伏云阳变电站值班人员王修平说。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全力开展供电保障工作,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完成220千伏云阳变电站主变扩建等8项度夏工程,有效提高网络安全性;切实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对53条重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消除隐患缺陷434处,解决重过载27处;及时开展抢修复电,出动应急车辆130余台次、抢修人员400余人次,有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负荷及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解决线路重过载问题;强化应急值守和运行维护,采取“7+24”方式保证及时响应居民用电需求;常态开展“零点”检修,加大不停电作业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影响。同时,公司成立13支党员突击队,周密组织应急物资和车辆,确保做到故障及时处置,有效提高用户感知。

温馨提醒:国网云阳供电公司在此希望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开“长明灯”。将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并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鼓励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我们共同提高节约用电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做到户户自觉节电、人人节约用电。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