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凤山龙眼基地: 抗旱保果 稳产保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08月17日 09:48

云阳网讯(记者 涂良云 实习生 何晓蓉)受连日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人和街道凤岭村的凤山龙眼基地正遭受较为严重的干旱。基地每日组织工人抗旱保果,最大限度保证成熟期龙眼的产量和品质。

进入基地,漫山成片的龙眼树便映入眼帘,树上结满了颗颗胡豆大小的龙眼,有的汇集在一起,都快把枝条压弯了。基地负责人聂娟摘下几颗龙眼,剥开查看果实的生长情况。“我们的龙眼目前还是在正常生长,但若不做好管护措施,龙眼就会很长得小,还会出现干果、裂果等现象。”聂娟担忧道。

为应对旱情,基地采购了4台抽水泵和数米水管,召集工人每天上午从附近水源抽水灌溉,确保龙眼树根部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目前,该基地的龙眼已进入膨大期,原本应施肥壮果,但因天干,只得先浇水保果。中秋节前后,基地的龙眼便可采摘,预计能产15万多斤,收入150万元左右,带动当地20余名村民就业。

基地内,几名工人正牵引水管上山,给果树进行浇灌。工人李代祥说:“工种不同,我一天可以挣100到200元钱,一年大概收入有2万多元。”此前,他已把自己的8亩果园流转出去,一年可收取5000多元的租金。

风岭村海拔较低,光照充足,土地肥沃,龙眼种植历史悠久,种植出来的龙眼核小肉厚,汁水充足,口感清甜。聂娟表示,将继续利用本土优势,采取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开发旅游资源,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玩采摘,致力于把凤山龙眼打造成地标产品,带动村民创收致富。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