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到乡镇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22日 09:30

覃昌德到乡镇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尽最大努力把高温旱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余书仕)8月2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到栖霞、大阳、双土、桑坪等乡镇,深入养殖场、田间地头、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抗旱送水现场,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高温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连续高温天气,给我县生猪养殖造成不少影响。来到栖霞镇亿海牧业公司,覃昌德详细了解了生猪近期生长情况及养殖场整体用水概况,鼓励养殖户们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他强调,要坚持“先生活、再生产”的原则,提高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做好精细化管理和储水节水工作,精准调度保障好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相关部门要积极到养殖场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共同抗击高温,稳定生猪养殖生产工作。

图片

优质水稻是大阳镇的传统优势主导产业之一,但近期持续高温少雨给水稻生长带来较大影响。走进黄陵村宜机化标准化水稻田,覃昌德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水稻长势和土壤墒情,与种植大户、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旱面积及供水情况。他强调,抗旱保粮工作是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要从严从细管好水、精打细算用好水,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以减轻旱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要未雨绸缪,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切实补齐农村水渠、水塘等应急短板。要认真研究补救措施,积极指导帮助受灾种植户申请相关保险理赔等,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来到双土镇无量山森林防火检查卡口,覃昌德与一线执勤的森林防火检查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设卡布防、应急值守等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他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加强日常巡逻和重点区域等巡查,严控火源进山入林,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和生态安全红线。

当天,覃昌德一行还前往桑坪镇塘塆社区1组,实地调研了基层抗旱送水工作和咸池水库蓄水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调度好水资源,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

图片

调研中,覃昌德强调:

目前高温少雨天气仍然存在,旱情还在持续,灾情明显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早抓快抓细抓实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动员、专业动员、社会动员,坚决打赢打好抗旱救灾的持久战、阵地战、攻坚战、胜利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指导、工作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要找到水源用好水。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精准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快干旱缺水地区备用水源和应急力量等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水资源配置水平和抵御旱情能力。

要加强减灾技术指导。强化统筹调度,抓好农田水利设施管护,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做好抗旱保苗和作物田间管理,切实减轻高温干旱对农、林、畜牧、水产养殖业的不利影响。

要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强化风险分析研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深入做好巡查巡逻和群众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要抓好防汛准备。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加大监测排查和治理力度,严防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发生。

县领导甘露、熊浩一同调研,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