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关闭景观灯饰...“节”尽所能,云阳在行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8月22日 14:59

持续的高温天气

让大家使用空调的时间延长

日常用水量也增长

用电用水负荷节节攀升

水电保供压力持续增大

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都来之不易

图片

连日来,我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积极响应,主动发挥节约能源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全力做好节约用电工作,最大限度地让电于民。在县政府办公大楼,节能节电宣传引人注目,LED宣传屏也已然关闭,且每层楼的公共区域均关灯熄火。随机步入办公室,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忙碌,外勤人员办公桌上的电脑、打印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室内悬挂的空调始终显示着“26℃”。

图片

8月17日晚开始,县城管局采取临时关闭云阳长江大桥景观灯饰,磐石城龙脊岭景观灯饰,滨江路至移民大道栋楼宇灯饰,两江未来城21栋楼宇灯饰及青龙路、云江大道节点灯饰,预计每日能够节能电量约3461千瓦。由于部分景观灯饰关闭,可能会影响局部区域的夜间照明,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

天有多热

我们“节约水电”的决心就有多强

政府在行动,保供人员在行动

为了节约水电,全云阳人都在努力


高温用电紧张

请节约用电

办公篇

1、合理控制用电

室外公共领域应注意调控景观灯等照明设施。尽量压缩公园、广场、景区、商业门面、楼体美化照明开灯时间和开灯数量。用电高峰期间尽量关闭景观灯、广告灯、室外电子屏。

在办公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尽量利用自然光源,不开室内照明灯。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应尽量减少开灯能耗,夜间除安全防范用途外,其余办公区照明一律关闭,坚决杜绝常明灯。

2、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

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以免待机耗电。

同时中午午休或者短暂休息时,电脑可暂时关闭显示器,如果较长一段时间不用,也可开启电脑待机或休眠模式。

手机不需要继续充电时,要及时拔掉手机的充电器。

办公室内的温度在空调关闭后还可持续一段时间,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不会影响室内人员工作,又可节约大量电能。下班后及时关掉照明灯,以防待机产生多余电费。

3、树立节约用电观念

减少电梯使用,三层以内的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

空调篇

1、设定空调的最佳温度

在家使用空调时,把温度设置在26℃为最佳。空调每调高1摄氏度,可降低7%~10%的用电负荷。另外,冷空气容易往下走,所以在制冷时保持空调出风口向上,这样的制冷效果更好。

2、合理开关空调

空调启动时产生的电流较大,频繁开关空调是比较耗费电能的操作。可以使用定时和睡眠功能,减少电器重启动次数,持续运行更省电。

3、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

空调隔尘网上的灰尘过多会影响空调风扇运转,增大耗电量。每2~3周清洗一次隔尘网,不仅会使空调制冷效果更好,也能省下2%~5%的用电。

高温晴热天气

请节约用水

👉 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

👉发现漏水故障时,主动及时地通知相关人员报修。

👉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手,用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流水现象。

👉不要在中午浇花,因为中午阳光强,水易蒸发。天气凉爽时浇水,清晨为浇水的最佳时间。

👉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可节约大量的水;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来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是较为合理的时间。洗澡最好用淋浴的方式。淋浴的用水量远远比用盆浴的方式小,研究表明,淋浴的用水量可能只是盆浴的三分之一。洗头、涂沐浴液的间隙不要让水一直白白流走。不要怕麻烦,在做上述行为的时候就用水把水流关闭,都搓洗干净了再手动打开水流,防止浪费。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