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郑向东来云阳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关注】向阳水库工程可研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热点】2022智博会今日开幕市民可线上观展

【惠民】重庆开展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试点

【天气】明日 晴间多云 29~41℃

【时政新闻】

>>8月19日,副市长郑向东来云阳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抗旱救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把高温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覃昌德等县领导陪同调研。(赵晓龙 唐斌) 

>>近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向阳水库工程可研性研究报告进行现场踏勘评估。评估组基本同意该可研报告,并形成了评估报告(初稿)和报告修改完善意见。向阳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紧缺饮水需求和沿线7万余亩农业灌溉用水,有力保障沿线10余万人生命财产安全,带动周边近100亿生态产业项目发展。

中国水科院副院长、评估组组长汪小刚,中国水科院原纪委书记、评估组副组长夏连强等专家;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长江设计集团总工、设计大师王小毛等出席。

相关县领导出席。(陈爱玲 黄美琪 丁鑫)

>>8月20日,云阳召开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覃昌德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市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非常之责、非常之策、非常之力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的持久战、阵地战、攻坚战、胜利战。

李茂涛等县领导出席。(陈爱玲 陈小娅)

>>8月2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到栖霞、大阳、双土、桑坪等地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高温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县领导一同调研。(刘冲 余书仕)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带队来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助推云阳乡村振兴。李钧表示,将以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机制、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目标,落实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在信贷支持、招商引资、消费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融资、融智、融情,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李茂涛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段斯斯 陈小娅)

>>8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到故陵、龙角、宝坪等地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全民动员,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县领导一同调研。(陈爱玲 陈小娅)

>>8月19日,县人民医院召开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为“优秀学科带头人”“菁英医师”“医德标兵”“优秀医务工作者” 等奖项获得者颁奖。

相关县领导出席。(王月园)

【重点项目】

>>近日,全国金融系统首笔投放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总投资91亿元的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举措,正式迈入形成实物工作量的新阶段,也标志着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又一新措施落地见效。(刘太兴 王彬彬 杨力 徐锐)

【图说云阳】

【宣传标语】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宜居生态云阳。

>>若要电费缴得少,节约用电要做好。

>>节约水资源,责任人人有。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

>>8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7例,本土病例360例(海南232例,西藏55例,陕西16例,重庆11例,广东9例,福建8例,四川4例,新疆4例,内蒙古3例,甘肃3例,山西2例,浙江2例,河南2例,湖南2例,辽宁1例,上海1例,安徽1例,江西1例,湖北1例,贵州1例,云南1例)。(人民日报)

>>2022智博会今日开幕。本届智博会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以线上方式举行,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多位全球知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等将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等,涵盖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 30多个领域、1560多个应用场景。市民可登录智博会官网(https://www.smartchina-expo.cn)线上观展。(重庆日报)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中成功上线重庆市机动车、船舶、知识产权相关担保登记信息统一查询服务功能,标志着重庆成为全国第2个成功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之“便利开展机动车、船舶、知识产权等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改革”的省市。(华龙网)

>>2022未来科学大奖揭晓,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等三位科学家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每人所获奖金为675万元。(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21日,我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完成装船,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新华社)

>>《有解:高效解决问题的关键7步》

推荐理由:本书重新定义了“问题”的概念,揭示了问题反复出现的真相,以解决问题所需的7个思维、7个理念、4种能力为暗线,深入浅出地为读者揭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普遍规律与具体方法。这套解决方法,适用于个人成长、工作管理等方方面面,能有效助力组织应对人才培养、沟通协调、高质量执行等挑战,陪伴个人应对职业压力、家庭关系、儿童教育等挑战,提升组织效率与个人福祉。

>>为响应节约用电号召,云阳临时关闭景观灯饰,作为普通居民我们也可以:1.家用电器用完要及时拔掉电源,手机不充电的时候要把充电器拔掉,其他电器也是一样。2.夏天开空调不要低于26℃,这样不仅保护健康还省电。3.尽量使用节能灯,并做到人走关灯,养成及时关灯的习惯,从细节做起,节约每一度电。

【关于我们】

总编辑:钟桦 责任编辑:谢月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手机报:http://cqsjb.com/h1zy7RUD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