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01日 09:24

覃昌德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

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围着目标转奔着关键去带着责任干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能升级

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8月30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抓好中央和市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能升级,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甘露、韩海燕、杨志奇、曾郴、吴晓、刘桂虎、吕旭晨、熊浩、彭武出席。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生态环保成为普遍共识、污染防治交出优异答卷、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惠民扎实推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较真碰硬的精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云阳,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覃昌德强调,要围着目标转。

要点对点整改到位,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点对点攻坚、一项项突破,加快整改进度、推进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深入查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问题,由表及里、由点带面,强化标本兼治,不断增强整改的全面性、系统性。

要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优化思路、创新方法,发现并解决一批体制机制问题,着力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彻底堵塞漏洞,确保整改成效管长远、利长远。

覃昌德强调,要奔着关键去。

要立足根源抓整改,聚焦关键指标、关键环节、根源问题,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建立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形成共识、形成合力。

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大力开展督查整改与自查自纠相结合、经济发展相结合、重点项目相结合,不断强弱项、补短板。

要着眼长远抓整改,始终聚焦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路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点上与面上的关系,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性开展工作。

覃昌德强调,要带着责任干。

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决把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事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做到主动担责、敢于负责。

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党委、政府议事机制和部门定期协调会商机制,健全突出环境问题巡查暗访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机制,时刻关注新动态、新变化,严防老问题衍生新问题。

要严格考核问责。持续加大对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滞后、推诿扯皮、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

会议还观看2022年云阳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巡查暗访专题片,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