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02日 16:56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王月园)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抓紧抓实法律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让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知晓自身的职责。要加大指导和监督力度,督促法律援助机构依法尽到组织实施法律援助的责任,提高法律援助人员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推进法律援助法有效实施,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全县市场主体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专项债券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新兴业态,全力做好企业升规上限培育和入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完善机制、优化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着力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社区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抓好救灾减灾工作,全面落实好全县抗灾战疫促农增收各项政策举措,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做好旱涝急转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筑牢防汛防地灾安全屏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消防、燃气、自建房、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甘露、薛翀、吕旭晨、彭武,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领导曾爱民、刘明列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