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看望慰问教师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07日 08:54

覃昌德看望慰问教师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

建设者和接班人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杨力)9月6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覃昌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他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提能升级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在双江中学,覃昌德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对大家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致以敬意,并勉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为云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覃昌德指出,要健全完善名师工作室相关制度,严把名师“入口关”“质量关”,以名师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每年教师节,覃昌德都要到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教师和孩子们。在县特殊教育学校,覃昌德一边察看学校康教融合工作落实情况,一边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要锚定让每一个特教学生学会一至二项谋生技能这一目标,付出更多爱心、耐心、责任心,全力做好特教事业。要加大康教融合力度,想方设法整合各方资源,使康复儿童提升学习及社交能力,最大限度地重建生活。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深化科研活动,在一线教学中思考总结宝贵经验,力争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科研成果。

图片

云阳初四中是我县北部新区城市配套工程,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有效解决了周边适龄学生的入学难问题。覃昌德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询问了解学校生源、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鼓励全校教职工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着眼长远精心谋划,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来到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覃昌德仔细询问学校发展情况,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要倾听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完善教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引进,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在江口中学,覃昌德走进教师办公室,祝福大家教师节日快乐。他指出,要从师资建设、干部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快筹备校史馆,切实把学生培养好、把文脉传承好、把学校建设好。

慰问中,覃昌德强调: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高尚品德,增长见识学识,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县上下要积极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教育强县。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领导杨志奇、李军、贾晓英、熊浩一同慰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