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覃昌德:推动改革见真章出实效

【关注】云阳加速推进江龙高速项目建设

【活动】“天生云阳”金秋节9月8日开始

【热点】我国电子商务多项指标世界第一

【天气】明日 多云到晴 21-36℃

【时政新闻】

>>9月5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更深入,工作方法更精准,发展质效更突出,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见真章、出实效,确保云阳改革蹄疾步稳、纵深推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韦纯友等县领导出席。(陈爱玲 黄美琪)

>>9月5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认识上要持续警惕、防控措施上要持续精准、统筹能力上要持续提升,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韦纯友等县领导出席。(赵晓龙 余书仕)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率队到中国进出口银行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央定点帮扶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茂涛就云阳经济社会发展、抗灾战疫促农增收、推动中央定点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做了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普惠金融服务部总经理匡晓玲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云阳发展。

相关县领导出席。(徐锐)

【重点项目】

>>我县加速推进江龙高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江龙高速项目建设全线隧道掘进36284米,完成率57%,其中皮家营2号隧道、万安隧道、小尖山隧道、龙角隧道已贯通。全线桥梁共有桩基2693根,已完成2038根,承台258个,已完成165个,墩柱1401根,已完成639根。江口、宝坪两个服务区以及三条连接线均已开工建设。(刘冲 刘婷)

【活力云阳】

>>“振奋精气神·喜迎二十大”。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将于9月8日开始,此次活动将通过一场新闻发布会、一场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场主活动、N场系列活动的“1+1+1+N”的模式开展。

【服务云阳】

>>2017年至今,黄石镇共完成房屋拆迁1169户,12万余平方米,征收国有土地面积113.7亩,征(转)集体红线用地面积4896亩,临时用地574亩,共计安置人口3097人,落实征地参保2187人。冷链物流港、外环大道、应急中心、高铁三期、“四院一中心”等42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段斯斯)

【安全云阳】

>>近日,故陵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郑红均)

【图说云阳】

【宣传标语】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节约用电积少成多,节省金钱岁岁年年。

>>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

>>9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6例,本土病例264例(四川68例,西藏52例,广东43例,内蒙古39例,海南30例,黑龙江7例,江西4例,新疆4例,河北3例,吉林3例,辽宁2例,山东2例,陕西2例,青海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广西1例)。(人民日报)

>>近日,川渝银行业保险业携手推出20条新举措,促进区域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均衡发展,助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要求不得强制要求农民工重新办理工资卡,农民工工资卡实行“一人一卡”。(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66家A股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66家公司共计实现营收3525.62亿元、净利润292.77亿元。(重庆日报)

>>2021年以来,我国电子商务仍展现出极强韧性,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92万亿元。我国电子商务多项指标世界第一。(经济日报)

>>9月4日,我国“万吨大驱”无锡舰训练画面公布。无锡舰连续辗转多个海区开展为期5天的海上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检验了舰艇复杂海况下实际使用武器能力,促进了新型战舰战斗力生成。(央视新闻)

>>《教师的沟通力》

推荐理由:本书采用3个维度、80个方法,解读与学生、同事、家长的人际互动关系,场景有课堂教学、师生互动、同事相处、家校沟通等,包含模式化的方法步骤,临场感极强的对话案例,从书中建立完整的沟通机制,在面对数量庞大、不断变化的沟通问题时,也能有章法可循,轻松应对。

>>遇到地震应该如何进行自救逃生

遇到地震首先应逃生到空旷的地方,但如果人在4层以上应就近躲避:①身体尽量蜷曲缩小,卧倒或蹲下,用手或其他物件护住头部,一手捂口鼻,另一手抓住一个固定物品;②如果没有任何可抓的固定物或保护头部的物件,则应采取自我保护姿势,头尽量向胸靠拢,闭口,双手交叉放在脖后,保护头部和颈部。

【关于我们】

总编辑:钟桦 责任编辑:梁春红 谢月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手机报:http://cqsjb.com/h1zy7RUD

投稿平台:http://yun.yunyangwang.com:8181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联通订阅发送KT#YY到1065589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