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高阳平湖秋色美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谭启云 汪婷婷 摄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1:50

近段时间,具有“水元阳”之称的云阳高阳平湖迎来最佳观赏期。高阳平湖滩涂上长满了毛茸茸的水草,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美丽,蓝天、高山、滩涂、平湖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据了解,高阳平湖位于云阳县西北部,因三峡水库蓄水倒灌,经彭溪河流域而形成50余平方公里的巨大平湖,库岸线总长70余公里。周围群山连绵起伏,海拔高度100米—1100米,群山揽一湾碧水。据不完全统计,平湖水域有半岛15个,湖心岛4个,湖滨半岛交错,湖汊港湾纵横,湖光山色融为一体,蔚为壮观。(谭启云 汪婷婷 摄)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