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走访看望监测户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08日 09:01

覃昌德走访看望监测户时强调

持续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坚决守住守好防止返贫底线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9月6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前往南溪镇、江口镇,走访看望监测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稳收增收,坚决守住守好防止返贫底线。

图片

当天,覃昌德来到蒋登玉、王清桂、温定祥、周诗国等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医疗、教育、就业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用好政策措施,拓宽致富思路,增加自身家庭收入,提升家庭生活条件,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覃昌德还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对特殊困难家庭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图片

走访中,覃昌德强调:

要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加强监测户日常排查和预警,精准落实好低保、医疗、就业、教育等各项帮扶政策,尽心竭力帮助脱贫群众解难题、谋福祉,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稳收增收。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后续工作,全面落实县抗灾战疫促农增收二十五条政策措施,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多渠道、多途径挖掘群众增收潜力,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加大产业发展、稳岗就业、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县领导杨志奇一同走访。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