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相约!高阳镇光明村脆红李喜迎丰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08日 16:57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 赵艳林)进入九月,高阳镇光明村16组的满山脆红李迎来丰收,正通过采摘、收购、电商等渠道和平台陆续上市。

走进脆红李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李树上,结满了密密麻麻的脆红李。沉甸甸的枝头,一颗颗硕大的李子红得发紫,表皮上还附着一层薄薄的果霜,令人垂涎欲滴。五六名工人穿梭于果林中,一边闲聊一边采摘,丰收的笑语时时飘荡在山间。

村民熊兴翠说,这些年,她们在基地里锄草、施肥、剪枝、采摘,帮着打理果园,一年下来也有七八千元收入。

多年前,这片果满枝头的李子基地,还曾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山。2016年,渝丰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蒲建宏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后,于此流转土地26.7公顷,种植了1.8万余株青脆李、脆红李等李子品种。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和精细化管理运作,如今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为了让市民游客吃得放心,一直以来,我们严格执行肥料农药双减政策,严控高残留农药物品的使用,按照国家A1类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生产。目前,我们基地的李子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据蒲建宏介绍,今年,基地的李子全面进入丰产期,年产量约50万公斤,年产值达100多万元,年劳务支出18万元左右,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青脆李已经下市,主要销往了深圳、福建等地,目前果园中还剩近1万公斤脆红李,预计一个星期内将销售完毕。如果有市民想亲自体验采摘乐趣,需抓紧时间前往。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