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17日 09:00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

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9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筹备情况汇报,审议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系列活动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完善“惩、治、防”工作全链条,突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在全县各领域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提高文件和会议的质量成效,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加强相关活动组织策划,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思想上、政治上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

要持续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

要持续抓好商标品牌专利质量,用活用好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制定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国家级和市级标准、争创驰名商标和申请马德里商标,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会议指出:

举办“天生云阳”金秋节,是云阳人民群众传承传统历史文化,对外展示形象、交流合作、扩大影响,对内分享成果、凝聚共识、提振精气神的大事、喜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全民、产业、效果”三个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办好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不断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增强人民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

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做好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坚持简朴为要,厉行勤俭节约,突出全民参与,精简规模、创新形式,提升群众参与感,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办好系列活动。

坚持效果至上,各主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引领,加强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切实通过活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市民增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