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23日 08:52

图片

覃昌德在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思想要绷紧 工作要抓紧 责任要压紧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 陈小娅)9月22日,县委平安云阳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召开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茂涛通报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韦纯友主持会议。

图片

覃昌德强调,思想要绷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进平安云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覃昌德强调,工作要抓紧。

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

要抓好政治安全,保持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制发的27条措施,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安全规范落实各环节防疫措施,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深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底线。

要抓好信访维稳,拉网式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服务管理,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抓好治安防控,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确保基层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要抓好网络安全,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管好内容、管好阵地、管好平台、管好风险和管好安全。

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六治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优化网格管理服务,提升整体效能,探索互联网+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经济运行趋势分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发展,着力解决就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民生问题,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责任要压紧。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致精致极致保安全、保稳定。

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加强协作,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强督查暗访,严查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干出实效。

图片

李茂涛强调: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狠抓落实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实行入渝即查、入渝即扫、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开展好核酸筛查应急演练、人员物资调配推演,提升应急能力。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及防灾减灾。要聚焦重点人群,做好积案化解,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稳定工作,持续强化专项行动、深化风险排查、实化治安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安全,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在抓项目稳投资、稳企业扩就业、稳农业保民生上苦下功夫,统筹发力促进农民多渠道持续增收,全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