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特色产业 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陈学容  2022年09月26日 17:17

胡衡华在城口县忠县丰都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壮大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9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城口县、忠县、丰都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口老腊肉是重庆名牌产品,胡衡华来到赵孝春食品公司,了解工艺传承、产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保护好传统技艺,把传统技艺与现代生产管理方式结合起来,加强传承与创新,向休闲食品、预制菜等领域拓展,不断做大做强。在重庆山神漆器公司,胡衡华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城口漆艺代表性传承人蔡泽荣交谈,勉励企业瞄准生活用品领域,加强产品创新、工艺创新,让传统技艺进入寻常百姓家。在鸡鸣乡禅茶示范园,胡衡华察看灾后茶苗补栽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茶产业联结机制,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提升品牌价值,带动农民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胡衡华听取城口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强调当前正值秋汛期间,要加强隐患点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忠县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胡衡华走进柑橘文化时空馆,与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下一步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壮大人才队伍,用好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扩大橙汁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制造,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胡衡华来到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特性、企业产能、市场销售等,询问能源保障情况,希望企业紧盯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更好满足市场需求。调研中,胡衡华还考察了忠州博物馆和忠州展览馆。

丰都县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是从事牛肉精深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胡衡华详细了解肉牛养殖、精深加工等,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重庆金籁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电感、变压器、线圈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胡衡华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和产品应用,他强调,要用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枣丰协作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是鲁渝协作项目,已初步形成了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胡衡华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了解种苗快繁、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发挥在种苗快繁等方面优势,不断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调研中,胡衡华听取城口县、忠县、丰都县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三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把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群众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加快提升绿色制造产业能级。要用好渝东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持续做靓“大三峡”文旅品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和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城口县、忠县、丰都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