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三角梅花开依旧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李小蓉 王彬彬 洪琳 发布时间:2022-10-10 09:34:05

云阳网讯(记者 李小蓉 王彬彬 洪琳)“空中飘渺荡音符,三角梅开缀满途。”虽时至深秋,百花已残,但在云阳城区,市民还能看到三角梅依旧怒放,迎着秋风红得耀眼,美得醉人。

在两江广场,秋阳之下,一树树红艳艳的三角梅开得热烈奔放,如火似焰,一簇簇、一朵朵,燃烧在枝头,苞片相拥,在绿叶的陪衬之下显得格外艳丽,仿佛给道路披上了一条彩色围巾,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打卡。

“今天天气好,正好带着父母和孩子在这边来散步,没想到三角梅还能开得这么好看,看着就让人心情更好了。”市民龚越佳抱着孩子沉迷在这片花瀑间,流连忘返。

据了解,三角梅似花非花,又称叶子花、叶子梅、纸花、九重葛等,是紫茉莉科,花色亮丽,主要有红色、紫色等,花期较长,观赏价值很高。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