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毛坝村:三红蜜柚陆续上市 “柚”见果农山间笑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0月20日 09:30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谭启云)金秋十月,“柚”见丰收。眼下,走进云安镇毛坝村三红蜜柚基地,一排排长势繁茂的柚树整齐排列,个头饱满、套着果袋的蜜柚挂满枝头,村民们拿着大口袋穿梭于柚林间,仔细挑选成熟的蜜柚,丰收的喜悦声萦绕在青翠山间。

“我们这里的蜜柚个头大、皮子薄、果肉红,口感和品质都很不错,在市场上备受青睐。”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曾云说。

2014年,毛坝村引进重庆魏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该村1组、2组农户六七十公顷土地大力建设三红蜜柚基地,2018年试挂果,2019年初投产,蜜柚效益初显。为进一步提升产量和品质,公司加大了技术管护,时常邀请农技专家到基地开展修枝、整形、除草、施肥等规范化技术指导。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升级改造基础设施,购入水肥一体化设备、杀虫灯、农业气象与墒情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智能化设施,如今整个基地俨然变成了一个智慧化、景区化果园。

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发展模式,一颗颗蜜柚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村民蒲东英笑着说,土地流转费、集体分红、务工费三者加起来,一年下来她能收入1万余元。

由于前期遭遇高温干旱天气,原产量可达30至35万公斤的蜜柚,今年收成大约在25万公斤。“但今年的行情比较好,目前市场批发价涨到了每公斤4至6元,产值可突破百万元。”曾云表示,蜜柚采摘期较长,当前正值成熟上市时节,广大市民可以随时前往基地体验游玩。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