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0月26日 09:29

图片

云阳县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导干部大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余书仕)10月25日,云阳县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

图片

覃昌德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时代宣言,是振奋精神、兴党强国的伟大动员,是斗志昂扬、迈向复兴的思想灯塔。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考出好成绩、谱写新篇章。

覃昌德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毫不动摇做到“六个坚持”,掌握和运用好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新篇章。

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覃昌德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全体党员要带动学、带动讲、带动做,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一起讲、一起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和实干浪潮。

要抓好大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行业部门要推动学,全体党员要带动学,广大群众要一起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要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要抓好大宣传。要宣传好,精心策划推出形式多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专版、专栏、专题、专访等,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宣讲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确保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引导好,用规范的党言党语精准有效开展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好广大群众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要抓好大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贯彻落实效果。要完善发展思路,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建班子强队伍,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

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紧盯全年既定目标,加紧加密经济运行调度,巩固壮大市场主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强化要素保障,全力防范风险隐患。

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抓好信访稳定,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当天,覃昌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文件及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有关离退休老同志,县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重庆幼儿师专梨园校区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