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首家预制菜加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0月28日 15:09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谭启云)近日,记者从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预制菜加工厂已全面投产,这标志着我县首家预制菜加工厂正式启航。

粗加工、细加工、加热烹调、包装、冷却、打包配送……10月27日,走进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预制菜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各种大设备、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

近年来,在新消费形式、习惯等因素影响下,具有方便快捷、种类丰富等优势的预制菜持续走俏市场,逐渐成为行业新风口。作为我县一家专注于农产品精深加工的食品生产企业,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抢抓新机遇,瞄准市场需求,加快布局预制菜产业,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云阳有花椒、辣椒、畜禽等原材料优势,且已形成种养殖规模化,产量和品质都能保证,所以今年我们开始从调料加工转战到预制菜加工。”该公司副总经理谭晓红说,他们的预制菜车间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相关标准建设,目前拥有三条预制菜生产线,采用自动灌装机、封面机、包装机、意大利冷冻隧道主机、德国斩拌机等先进生产设备,力求做到智能化、标准化,全力保障预制菜生产规范和食品安全。

据了解,预制菜,又称预制调理食品,是一种经预选、调制等工艺加工而成的半成品食品。截至目前,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以川渝特色菜品为依托,先后开发了芽菜扣肉、夹沙肉、糯米排骨、风味鱼、口水鸡、回锅肉饭、宫爆鸡丁饭、人参炖鸡汤、羊肚菌竹荪炖鸡汤等60多个品类,其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的沃尔玛、大润发、朴朴平台等大型商超和电商渠道,年产量达6000吨,年产值1.6亿元,有效解决就业300余人,带动3000户以上农户增收。


预制菜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百姓餐桌。谭晓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扩能,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力争实现从预制菜到预制餐的全产业链提档升级,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预制菜产业,推动三产融合,助力经济发展。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