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01日 09:00

覃昌德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 统筹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10月3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落实。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统筹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全面总结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韦纯友,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图片

覃昌德指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期,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仍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县上下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绝不能松、调度指挥绝不能散、防控措施绝不能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覃昌德强调,要有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

要落实“首站首问”,确保首站管到位、管到底,首问问清楚、问明白。

要严把入口管控,严格落实“入渝四即”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和车辆查验,做好闭环转运工作,牢牢守住入口关。

要全面排查风险,常态化开展社区排查,查全、查快、查细、查准,对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要管住重点场所,做好重点场所特别是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学校、医院、商超、酒店、景区、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要加强常态化核酸监测预警,落实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要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强化防疫能力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和集中隔离点储备,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立即响应。

覃昌德强调,要有统筹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要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全年既定目标,加紧加密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精准调度,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引导,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李茂涛指出,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健全平急转换指挥体系,做到指挥体系“一触即发、一键切换、一步到位”。

要牢牢守住交通口岸关口,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做好交通关口人员排查,做好人物环境同防。

要加强常态化核酸监测预警,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监测,规范开展采送检报。

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做好备用隔离点储备,做好公共服务场所和特殊场所管理。

要落实落细社区排查管控,持续提升数据核查效率,严格落实主动排查、重点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控措施和电话抽查检查制度。

要着力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全面加强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力量储备,实行台账化管理,统筹安排调度。

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坚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要持续深入开展督查督导,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