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02日 16:57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余书仕)11月1日,云阳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四季度经济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甘露、李大武、薛翀、熊浩、李桢、彭武、张明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抓经济、抓发展,全县经济运行取得显著成效。四季度是定全年、看明年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年、紧盯明年,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抓冲刺、抓攻坚,以奋进姿态拼出经济发展强劲势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项目投资提量提质,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量提质”百日攻坚行动,聚焦进度抓放量、聚焦储备抓质量,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保持韧劲和狠劲,围绕培育扩增量,围绕服务稳存量,围绕扶强提质量,以量的提升带动结构的优化,实现质的飞跃。要着力增强工业经济引领支撑作用,狠抓竣工投产、要素保障、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要着力激发消费活跃度,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大力拓展消费场景,全力保障消费环境,切实抓好消费拉动。要着力抓好促农增收,坚决守住“三条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要着力守好发展底线,增强风险意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系统谋划工作思路,做到早准备、早启动、早推进,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大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围绕“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工人有就业、政府有税收”,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全力以赴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抓好主体培育、项目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加强市场研究,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切实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