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04日 08:53

图片

覃昌德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第六次(扩大)

集中学习会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落地落实

云阳网讯记者 唐斌 熊力毅 李小蓉)11月2日至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落地落实。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

专题读书班采取自主学习+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李茂涛作中心发言。赵勇、赖建彬、韦纯友、甘露、韩海燕、肖霄、杨志奇、曾郴、吴晓、刘桂虎、李军、谷颖捷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

图片

覃昌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这次大会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的宣言书,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富有活力,能够适应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全县上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阳落地落实。

覃昌德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县上下要努力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覃昌德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汁原味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联系实践学,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实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具体事项等部署安排,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要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加强阐释引导,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以真督实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五地一支撑”总体目标、“六个显著提升”具体目标和“十个提能升级”路径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部分县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