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镇:柑橘挂满园 果农笑开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04日 10:40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近日,凤鸣镇清江村的柑橘开始采摘。果园里,陆续进入成熟期的柑橘黄澄澄的,如小灯笼般挂满枝头。30多名工人不停地穿行在柑橘林里,有的采摘,有的运输,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果园负责人陈坤财介绍,这个果园共栽种了6.67公顷柑橘,以纽荷尔脐橙为主,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种出的柑橘果味浓、外观美、肉质优。

“云阳地处三峡库区,水源相对充沛,种出的柑橘比我们湖南很多地方的柑橘果型大、水分足、甜度高,所以今年柑橘一成熟,我们就赶紧过来收购。”前来凤鸣镇清江村坤财柑橘园采购柑橘的湖南客商陈贵发说。

“今年我们果园水果不分大小全部打包卖给了湖南的经销商,均价每千克5元。”看着柑橘有了好收益,陈坤财笑了起来。

近年来,云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将柑橘培育成全县农业主导产业,柑橘种植规模日益壮大,有效促进了群众致富增收。尽管今年受到高温伏旱天气影响,但云阳各地防旱工作启动早、起步快,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果农的损失。截至目前,全县发展柑橘种植2.19万公顷,产量预估27.9万吨。接下来,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还将组织全县柑橘种植乡镇和果农采取游客上门采摘、商贩统收统购、农民经纪人收购、互联网平台销售四种销售模式,助力全县柑橘卖得好。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