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14日 07:25

中共云阳县纪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紧要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落实“二十条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的判断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以优良作风体现执行力,提升战斗力。严禁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

二、压实“四方责任”,杜绝敷衍塞责、失防失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做好本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管理。各企事业单位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落

实个人责任,主动落实核酸检测、情况报备、扫码测温、志愿服务等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敢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尽职履责。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敢于站出来、豁出去、冲在前、做表率。要坚决听从县委统一安排调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严禁临阵脱逃、不听指挥、不服安排等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严禁庸懒散拖、推诿扯皮、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四、坚持人民至上,关注群众呼声、群众诉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期间,有关单位(部门)及乡镇(街道)要畅通投诉应急电话,并保持24小时专人值守处置,密切关注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禁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扰乱市场秩序、干扰正常经营、损害群众健康。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供耐心周到服务,全力保障管控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发生。

五、恪守纪法底线,展现过硬素质、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疫情相关信息,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等行为。要严格防疫物资管理,按照规定领取、使用、发放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坚决做到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物尽其用,严禁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泄露涉密工作信息资料。要带头宣讲防疫政策,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歼灭战。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中共云阳县纪委

2022年11月13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