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职教中心在全国第三届中小学“三创” 教育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15日 17:45

云阳网讯(通讯员 张小林)11月13日,全国第三届中小学“三创”教育(创新创业创造)论坛在线上举行,云阳职教中心负责人以《中职学校“三维进阶”创新教育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学校创新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得到专家和同行充分认可。

论坛活动中,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东北大学罗玲玲教授等全国多位教育专家围绕“中小学开展创造教育的探索”“青少年创新素养的培育”等论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创新教育专家、科技创新教师采取线上交流研讨的方式分享了创新教育心得与收获。

云阳职教中心以《中职学校“三维进阶”创新教育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和“三维进阶”创新教育探索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重点介绍了“三维进阶”创新教育体系的构建与行动。“三维进阶”创新教育体系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将创新型人才培养确定为总目标,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确定为三维具体目标,每一维目标包括三阶内容,三维目标的实现将依托创新实践等9大行动和连环创新训练等16项具体活动。“三维进阶”创新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为中职学生人生出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创造学会创新创业创造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创造学会、安徽省马鞍山市教育局、安徽省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指导,安徽省马鞍山市第七中学承办,北京、江苏、上海、安徽、山东、辽宁和重庆等省市教育专家、学校负责人、创新教育工作者参加论坛活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