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小学:坚持“五个一”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21日 14:49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面对疫情,紫金小学迅速反应,坚持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坚持“五个一”,扎牢疫情防控防线,筑起守护师生员工健康的“铜墙铁壁”。

“出门前,测体温。佩校牌,戴口罩。有异常,及时报。”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组织下,依次走向校门口。这样的场景,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都会在紫金小学准时上演。

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自制了《紫金小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并将《紫金小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与放学路队结合在一起,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的防疫认识。放学路队诵读内容每周一换,内容包括家长版、学生版、教师版。

“每天放学,我们都会诵读疫情期间学生一日常规,我学习到了每天

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紫金小学学生袁义涵说道。

为保证疫情期间师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紫金小学还增设了师生花样室内课间操。由体育组、音乐组教师以学生不同年龄身心发展特点,挑选了适合学生的室内健身操,让一至六年级学生在教室里就可以锻炼上肢、颈、肩、背、脚等身体部位,帮助学生放松身心,缓解学习带来的疲劳,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丰富学校的课间文化。“每天大课间学校通过每天一舞,增强我们的体质。”学生邓贻丹告诉记者,这些舞跳起来非常有趣,充满着活力,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校园的生活因此而变得多姿多彩。

室内大课间操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填补了学生课间活动的空白,在下午大课间时间,紫金小学还组织学生唱《孤勇者》《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振奋学生学习激情,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激情班级和高效课堂,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文化氛围。

为了更好地把好校园“入口关”,紫金小学实行每日一检,对入校教师坚持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上传24小时核酸证明,做好登记后,才能进入校园。对于入校学生,学校每个班成立了家长小组长,家长需将学生24小时核酸证明传至家长小组长,由家长小组长上交班主任,并有专人每日进行数据统计、核验,确保数据准确无遗漏。 

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学校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学生上下学途中必须戴好口罩。此外,学校组还织教师以及各班家长组长成立“紫金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同时查看学校周边商家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对未做核酸的及时提醒,及时建立台账,最大限度地防范感染风险,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