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家湾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1日 15:26

云阳网讯(通讯员 覃艳蓉)“两只小小手,往前走。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来了一只小螃蟹,小螃蟹。举起两只大钳子,大钳子。我跟螃蟹点点头,点点头。螃蟹跟我握握手,握握手……”11月21日,杏家湾幼儿园大二班老师带领小朋友重新学习“七步洗手法”。洗手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简单而又复杂的事情,孩子们抵抗力弱,容易被病菌侵入,小手怎么洗才能最放心呢?老师们把“七步洗手法”编成有趣的儿歌,引导孩子们一边念儿歌一边洗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洗手的方法。

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一次经历、一个话题、一点发现、一场游戏,都可能成为孩子们议论的焦点。自本月疫情发生以来,杏家湾幼儿园开展了“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

结合当前复杂而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老师们及时把握教育契机,有效利用绘本、儿歌、律动、专题谈话、实践体验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引导幼儿学习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感知一米线、了解核酸二维码等。小朋友们围绕“疫情防控”这个话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交流分享对于新冠病毒的理解和防疫知识。他们还拿起画笔,设计防疫小贴士,记录入园四部曲、核酸四部曲。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将所学所得内化成直接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有效促进其心理健康和社会性发展。

疫情面前,杏家湾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健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