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22日 09:19

云阳网讯(通讯员汪丹)近日,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江口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演练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精心部署,确保演练有序进行。江口小学负责人表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重要工作,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次演练活动设置四个小组:安全保卫组负责学生校外的安全和秩序;体温监测组负责入校学生和老师体温检测,对超出正常体温的学生带到临时留观进行二次检测;应急隔离组负责对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进行二次测量并做应急处理;防疫消毒组负责校园大门口以及体温监测点和应急隔离点的随机消毒。

根据日常管理实际,本次应急演练由部分学生模拟学生在入校测温、教室上课场景下,出现身体不适、发热等症状时,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应急工作流程,进行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通知家长、场所消毒、后续询问筛查等各项处置工作。

最后,在消杀演练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对学校的走廊、教室、垃圾筒、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并逐一检查做好消毒记录。消毒杀菌是预防和控制感染、防止传染性疾病传播、保障师生职工身体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工作人员还将门窗紧锁,隔段时间再通风换气,尽量杜绝细菌、病毒的传播。

通过此次防疫演练,该校教职工再次熟悉并加深了各环节操作要领,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切实提升了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