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第二初级中学:关爱留校学生 让孩子在疫情下感受温暖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2日 10:53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曾麒麟)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近日,云阳县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因疫情不能返家的270余名住校生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团体项目,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在校园食堂里,老师和食堂员工加入学生队伍,示范教学包饺子,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包出了形态各异的特色饺子,欢声笑语充满了食堂大厅,场面热闹而温馨。

“因为疫情,我留守在学校两周了。学校为我们开展了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学生甘欣怡笑着说,“我们和老师一起包了饺子,让我的周末过得充实又愉快,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学生牟方宏是水口镇的人,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主动留在了学校。他说:“学校还举行了友谊篮球赛,晚上还看了电影,在学校过得也很愉快。”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解维兰老师自愿留下来陪着孩子们一起度过。她说:“本周我们班有29名同学留守在学校,孩子们留校期间,我们也会经常发信息在班级群里,孩子们在学校是安全的,请各位家长放心。”

在初二中,学生即使不能回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周末,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组有序开展了唱歌、打篮球、看电影等活动,让学生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感受了集体的温暖。

为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身心安全,学校坚持每天对学生入校,入班,入寝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并在每天10点对学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学校还专门派了值周领导,还有住校生班主任对学生24小时全程陪同,对他们进行生活和心理上的关心关爱,给他们送去温暖,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长,学校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县初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留校生的周末管理,初二中严格门岗管理,开展住校生的常规核酸检测,落实食堂,后勤等物资保障,同时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以及看电影等活动,让防疫不失关爱,让留守不失亲情。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