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庄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3日 17:55

云阳网讯(通讯员 叶琳)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院庄小学全体教职工大手拉小手,用爱倾力留守儿童和特困儿童,相伴抗“疫”路,真情暖童心。

该校现有留守儿童187名,建卡残疾特困学生49名,学校实行“1+N”网格帮扶制,每个教职工负责4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帮助。该校教职工利用周末不放假时段走村入户,摸清每个留守家庭情况,向家里留守的老人宣传防疫知识和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老人大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帮扶老师还细心地指导如何查看健康码,以便核酸采集的信息录入。

“黄婉晴,今天中午吃饱了吗?饭菜还合胃口吗?”“李俊杰,小手冷不冷?”“邓小艳,这道题不会做,来,老师教你。”在学校中,班级老师更是对留守儿童处处“多留心一点”。四一班陶翠是特困家庭,平常与八十多岁老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十一月份实行线上教学,陶翠家没有网络和智能手机,无法线上上课,返校后,数学老师薛茂林单独为她补课。一幕幕拉着孩子小手的画面、放学后给孩子辅导的画面,孩子用羞赧而感激的目光回馈老师的画面,温暖了院庄小学的冬天。

据悉,学校设有专门的心理健康辅导室,兼职心理辅导老师吴斌经常抽出时间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循循善诱,探索孩子有什么想法,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和父母视频说说心理话以及对有行为偏差的孩子进行沙盘诊断,及时进行心理问题的干预。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各种关怀措施缓解了在外打工的家长对家里的焦虑情绪,弥补了留守儿童部分关爱的缺失,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地度过难关。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