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丘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24日 09:12

云阳网讯(通讯员 刘理瑛)为缓解因疫情带来的情绪波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调节心态,更好地学习生活,11月23日,千丘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德育主任蒲云雪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路同行 守护心灵”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疫情下的常见心理问题,疫情期间心理调适小贴士和健康热线分享,蒲主任先从“有人确诊了,我的嗓子也开始疼”的小故事引入,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情绪引起的生理反应,从而引出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认知、情绪、行为、生理等四个层面教会老师们如何辨别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怎样从这四个层面调节心理水平,并分享呼吸训练的心理放松技巧。

在疫情防控阶段,班主任是家校沟通最好的“联络员”。该校各班主任老师结合讲座内容和班级实际,总结近期教学情况,与同学们讨论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进行了生动的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并通过全方位摸排,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全程追踪,对重点学生采取“一人一档”管理,时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的保证学生情绪的安全稳定。

学校心理咨询室也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停摆。从团体辅导到一对一咨询,从沙盘游戏到情绪宣泄活动等,让学生舒展了眉头,释放了自己的情绪。开展线下心理健康活动的同时,学校也相应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工作,借助各班班级群、QQ群、钉钉平台进行防疫心理宣传教育,利用学校“悄悄话邮箱”,为学生提供及时便利有效的心理疏导服务,排解学生的负面情绪。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引导学生乐观面对疫情,提高心理防护水平,是学生积极投入学习的“强心剂”,是千丘小学全体教师“疫”不容辞的责任。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