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家湾小学: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24日 15:38

云阳网讯(记者 何晓蓉 涂良云)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学生安全上学、健康生活,杏家湾小学统筹开展多方面工作,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小朋友们,间隔一米、排成一列进入校园哦,口罩也要戴好。”11月23日清晨7点,杏家湾小学的15名党员教师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同时,他们还会提醒学生家长为孩子做好表率,主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每天下午4点半,这15位老师会再次上岗,引导学生错时错峰放学,避免学生、家长在校门口逗留、聚集。

当天早上,各年级学生按要求依次在操场上进行核酸检测,为他们采集咽拭子的正是平日为他们传授知识的老师。本轮疫情发生后,杏家湾小学的15名青年教师主动请缨化身“大白”,做好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准备,8点到10点基本能完成所有检测任务,我也是第一次长时间穿防护服,虽然有点累,但是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作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杏家湾小学教师江雪说罢,脱下防护服消毒后,又继续奔赴教学第一线。

在教学楼内,琅琅书声不绝于耳,学生们都戴着口罩,聆听老师的授课内容,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为避免交叉感染,学校实行网格化管理,上音乐课等综合课程时,每班学生尽量在本班教室上课而不再去公共教室,室外活动也划分区域进行。

各班教室外,学校专门设置了雨伞放置区,要求学生晴天也带好雨伞,避免雨天家长送伞引起聚集。考虑到家庭感染的可能,学校还每天动态掌握学生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对学生家长外地务工情况及预计返云时间进行精准摸排,提前做好防控措施。

到了午餐时间,老师们指导学生集体收拾好课桌,有序排队洗手后,又化身“服务员”执行分餐工作,将餐盒一一发放给学生,并为大家盛好汤。为让学生们都吃饱,每层楼还设置了加餐点。

“学生现在每天中午都是在校吃,我们老师也都在教室里用餐,为学生做好后勤服务,让大家都能吃到热饭,吃得饱。”杏家湾小学副校长王和平说,学校做好多方面的措施,就是为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安心上学,也让家长们放心满意。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