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5日 22:11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11月25日,在双江街道望江大道1338号临时管控区,志愿者把居民们的生活垃圾按照“先消毒、双套袋”要求进行收集,再由县城管局的专人运送到垃圾回收点,做到“日产日清”,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目前我们这个临时管控区有117户住户,平均每天垃圾在80公斤左右,每天有志愿者把垃圾集中收拢规范处理后,由城管局定时定点来进行集中清运。”双江街道望江大道1338号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利介绍道。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面加强垃圾收运、处置的管理,对临时管控点的生活垃圾实行‘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和‘优先直运’模式,坚决避免生活垃圾积压,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暴露,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清扫大队大队长胡双介绍道。

此外,县城管局还全面做好环卫设施的消毒防疫,对垃圾箱、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和作业车辆加大消杀力度,保障辖区良好的环境卫生。在环卫人员管理上,县城管局要求一线工人做好作业流程消杀和人员防护工作,保障消杀、防护等物资发放及时、使用规范,同时进一步加强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出勤登记等工作,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坚持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推进精细化管理,开展标准化作业,提升公厕服务,在加强环境管控上下功夫,确保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安全运转。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