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8日 17:02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王月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1月28日,在巴阳镇卡梁劝导服务站,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对来来往往的车辆人员提供政策宣传服务,提醒他们主动向社区进行报备。

“巴阳镇卡梁劝导服务站设立在进入云阳的重要交通要道,主要为离云返云人员提供社区报备和政策解释等服务。”巴阳镇副镇长肖洒介绍,目前,随着社会面管控和居民防疫意识提升,来往私家车辆减少,主要是保供的货车进入。志愿者会主动检查外地来云人员“两码”和核酸检测,督促其主动向社区进行报备,贴心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在巴阳镇永利村,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正协助巴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村民信息收集、环境消杀、核酸采样、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等工作。

永利村现有常住人口1200人,11月27日,该村受疫情影响实行封控管理。为保障封控期间的居民日常生活,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积极行动,主动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和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员”,与永利村工作人员一起全力做好永利村村民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巴阳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扎实开展核酸采样、文明劝导、心理疏导、场所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共计136名志愿者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户、到人,实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联防联控的防疫格局,牢牢守住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