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小学:为山区孩子守住一方净土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8日 17:30

云阳网讯(通讯员 肖春艳)近日,白鹤小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取消了周末假期,老师们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组织协调、政策宣传、物资管理、布设采样场地等工作都有序完成。

由于白鹤小学地处偏僻山村,仅几名年轻教师,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老师们身兼数职,除教学工作外,还要照料孩子们的饮食起居。每天天刚亮,老师们就早早的等在学校门口,为每一位孩子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清洁消毒;中午,完成教学工作的老师们又守在食堂叮嘱每一个孩子洗完手才能吃饭。

“我是学校的年轻老师,更是年轻男老师,关键时刻要主动担起责任。”天已渐黑,刚刚为全校师生做完核酸采样的李小鸿老师又背上了消杀喷雾桶开始了全校的消杀工作。李老师只是白鹤小学教师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该校各班辅导员还主动挑起了疫情期间学生及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他们课间带着孩子锻炼、科普、游戏,放学护送孩子回家,温暖每一个孩子心灵,他们走入93户学生家庭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筑牢学生战“疫”心理防线,帮助孩子舒缓情绪,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气神。

该校负责人表示:“防控工作将稳抓不懈,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白鹤小学每一位教师都将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山区这片美丽净土。”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