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警”联动护“苗” 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9日 15:59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朱贞霓)哨声响亮、劝导旗飘扬、荧光马甲穿梭……11月28日下午5点,在民德小学的“家校警”联动护学岗上,家长志愿者、学校教职工、执勤交巡警等多方力量组成的护学队,早早地就守候在了学校门前。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各位家长戴好口罩,不要在门口拥挤,更不要进入校园……”伴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安保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出校园。家长志愿者在学校门口、人行横道等处维持秩序,护送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执勤交巡警在学校门前及周边路口、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并提醒学生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好口罩。短短几分钟,学生们都有序安全地离开了校园。

据了解,“家校警”联动护学队是在县文明办、教委、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合力支持下组建而成。民德小学于今年上半年开学率先组建队伍,现有家长志愿者100多名,每天2名家长志愿者,按年级轮流“上岗”,在学生上下学时段,与值周教师和交巡警一起,构建家校警“三位一体”联动护学保障体系,切实筑牢学生上下学交通、疫情防控安全线。

付呈芳是家长志愿者中的一名,她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与到护学队伍中来。“我孩子在民德小学读三年级,从今年上半年开学我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觉得能够参与到这个队伍里面,就是给孩子做了榜样。”付呈芳自豪地说。

疫情期间,“家校警”联动护学队更是尤为重要。“通过家长、学校、交巡警三方的良性互动,大大地缩短了学生上下学的时间,减少了校门人群聚集,确保学校的安全。”民德小学副校长李颖说。

“在疫情期间,我们加派了人手在学校门口执勤,切实保障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并对孩子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安全有序的上学放学环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青龙中队中队长叶敬伟说。

此外,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还会定期为“护学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密切“家校警”联动,全面提升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推进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目前,这种“家校警”联动护学队已在全县24所城区和中心集镇学校启用,学校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等得到了有效保障,为孩子们上下学撑起了“平安伞”。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