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小学: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师生筑牢“安全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29日 16:25

云阳网讯(通讯员 蔡远辉)时值初冬,寒意渐浓。一束手机的光亮映照着一个结实的身影,在复兴小学校园里匆匆往返。

他在检测地点搭好工作台,又回到物资储备室将准备好的帽子、手套、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物资搬运至采样地点,分类摆放好。

他,是复兴小学抗疫战斗的排头兵,是复兴小学抗疫工作的缩影,是复兴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赵耀武。

“莫看我老了。我得行!”本轮疫情之初,赵耀武便主动请缨,承担学校及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部署,学校开展多次核酸检测。学校负责人考虑到赵耀武年龄较大,工作时间又长,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准备让年轻同志顶替。可他斩钉截铁地说“我身体很好,没关系,让年轻人搞好教学工作。”他的一番话,让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他迅即挑起了核酸采样的重担。成为了全校师生嘴里的“赵大白”。“小朋友站在这里,手不要碰到桌子。”“来,嘴巴张大,头往上一点。”核酸现场,赵老师温和而耐心地提示着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消毒、采样、存标本、密封,规范的动作如行云流水。最难的是穿上防护服连续工作几小时,不能上厕所、喝水,脱下防护服的赵老师虽精疲力尽,却毫无怨言,又默默走上讲台,和孩子们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

疫情当前,以赵耀武老师为代表的抗疫先锋不畏劳苦,甘做“逆行者”,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学校所有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