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狮镇:战“疫”一线彰显人才力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30日 10:05

云阳网讯(通讯员 王鑫文)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调节干部职工的情绪,缓解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心理压力,近日,红狮镇发挥本土新媒体技术人才优势,将以往录制的彭咏梧纪念馆视频上网,向广大居民推送。

除了红色宣教视频,红狮镇还推送了各类文艺视频、信息20余条,寓教于乐,把宣传教育从“云端”推送到“心端”。在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心理人才指导下,红狮镇设置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1条,有效化解疫情期间群众的心理不适。

数字化战“疫”是红狮镇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一个缩影。11月以来,红狮镇组建了1支59人的党员志愿先锋队和10支村社小分队,11面红色旗帜在“疫”线飘扬。并以35岁以下青年人才为主力,组建战疫青年突击队,负责排查、转运、测量体温等工作,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

重庆市委党校派驻红狮镇永福村第一书记向华军就是其中代表。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广泛宣传,当好宣传员;守住卡口,当好“守门员”。

“只要组织有需要,群众有需要,我随时都能上。”29岁的阎江超是红狮镇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面对疫情,他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守牢高速公路;担当在前,参与村(社区)下沉排查;战斗在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织密疫情“防护网”,为疫情防控查漏补缺。

在战“疫”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全镇86名医疗卫生人员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轮班轮岗,用“铁脚板”走遍全镇各个角落。红狮镇充分发挥医疗人才专业技术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集教学,提升机关职工、志愿者、社会人士的技能,储备1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