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坝镇:织密“外防输入”安全网 筑牢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30日 10:22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坝镇从全镇抽调77名党员干部群众,充实到各交通检疫卡口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各防疫卡口点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盯紧出入人群,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卡口货运物流、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畅通,筑牢交通防疫“第一线”,为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您从哪里来?近期有没有到过高风险地区?”在农坝镇新桥湾、三叉溪等防疫卡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员对进出入农坝镇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各项检查,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予以放行。“农坝镇总共设置了8道关卡,设置在各村、各路口,防止人员进出入场镇。”农坝镇团委书记叶茂说。

农坝镇三叉溪防疫卡口与开州区河堰镇交界,90后志愿者聂小淞已连续在岗奋战了10天,是在点位上坚守时间最长的工作人员。这个防疫卡口每天过往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每天从这里通行的车辆约80%都是大货车。他们每天晚上都会严格排查和引导进出车辆,认真细致地查验绿色通行证、扫场所码等,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

“我们这个卡口是设置的全天三班倒,从我下午六点接班直到凌晨一点,我们必须要把这些工作做到位,因为我身后就是一道防线,我必须要把我这道防线守好,不能出一点点差错。”聂小淞说。

防疫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农坝镇在全镇范围内设置八个防疫卡口,制定绿色通行证,由车辆入卡口值守人员查验车辆相关情况,摸清楚车辆人员、两码一证、通行时间、同行人员、通行时间限制等情况,填写绿色通行证,再由出卡口查验车辆通行证后放行,对重点关注涉疫地区的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查验服务,确保通过高风险区人员无遗漏。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